-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与天为敌

有句话写在前面,也算预警:我觉得林殊不会瞒着萧景琰任何事,他绝对有足够的自信,自信即使我面目全非了,景琰还愿意要我。他也绝对自信,自信景琰不会瞒我,景琰就算要死了也不会躲我,他会依赖我。我至今都不认为林殊和梅长苏是一个灵魂,没人可以变得如此彻底,即使从地狱里爬出来。

真正的爱情,是两个人共同承担痛苦,而不是一方以“为了你好”为由的自以为是。凭这十三加二年的隐瞒,我就始终觉得梅长苏绝对亏欠萧景琰,因为这十三年他们完全可以共同承担,梅长苏一句话就能把萧景琰从地狱中解救出来,还可以解救自己。可他没有,不仅如此,他还又把萧景琰向下推了一层,然后自己痛苦着看着萧景琰说:“原来小殊真的回不来了”。梅长苏和林殊一样骄傲,但他没有林殊的自信,所以他瞒着萧景琰,即使要死了也不对他说真话。

单说人设,林殊和梅长苏在我看来都是一大写的杰克苏,全世界都围着他转。我比较喜欢林殊,不仅因为电视剧里少年林殊的演员非常合我心意,更重要的是因为我觉得林殊不会欺瞒萧景琰。

之所以写这个,是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各位,如果某个人很亲近的人得了绝症,最后告诉了所有人,却没告诉他,当他最后猝不及防知道那人的死讯时,他第一感觉绝不是理解,而且他永远不会理解。他也不会原谅,他会恨,曾经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恨,不仅恨主谋,更恨帮凶。

本文讲的就是这么个故事。

我对人物的理解来源于原著和电视剧,但我电视剧是跳着看的,我更忠于原著,所以我写的是原著同人,谢谢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不同意见欢迎发表,但请注意语气,谢谢。

看到这里的看官,真心感谢你们,我们可以开始看文了。

1.

元佑六年,大渝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

在接受蒙挚递上来的战报的同时,萧景琰也平静地接受了梅长苏的死讯。

他不仅平静,甚至还笑了一下:“死得其所,很好。”

蒙挚傻眼:“殿下……”

“嗯?”萧景琰微微侧头,一脸疑惑,“怎么?怕我疯了?啊,没事的,相反,我很替他高兴。”

“他完成了自己所有的愿望,无牵无挂,解脱了就很好,”萧景琰摆摆手,“蒙将军退下吧,本宫还有一堆折子要处理呢。”

蒙挚一头雾水,但还是行礼退下了,他好歹知道太子殿下是需要时间冷静的。

萧景琰饶有兴味地看着蒙挚高大精壮的背影,嘴角突然泛起一丝诡异的微笑。

霓凰郡主听完蒙挚的描述气得差点拍桌子站起来:“什么?他一点也不伤心?哼!白费苏哥哥一片苦心。”

局外人蔺晨在旁边冷眼瞧着,终于觉得萧景琰和梅长苏闹到这种地步可能还有梅长苏这群朋友的功劳。

三天之后,蔺晨带着气息奄奄的梅长苏回到琅琊山。

“蔺晨!”半夜里,一直昏睡的梅长苏突然睁开眼睛,问萧景琰现在何处。

“你说太子?”蔺晨不知道梅长苏脑子是不是清醒,但依然没好气地回答, “你家太子现在正在你给他娶的妻子旁边睡得香呢!”

“景琰……”梅长苏举起苍白的手臂,眼睛无神,嘴里呢喃着萧景琰的名字向上抓去。

“喂喂喂!别动啊!”蔺晨吓得差点跳起来,“你胳膊还扎着针呢!”

萧景琰根本没有睡觉,他一直在东宫的一间密室里抄写亡者的名字,从最低阶的士兵开始抄起,笔笔认真,唯独不写梅长苏的名字。

“怎么这样冷?”半晌,他抬起头问。

“正常,”列战英面无表情,“以后还会更冷的。”

“确保万无一失?”

列战英笑了:“战英和殿下朝夕相处十几年,绝不会说大话,也不会说假话的。”

萧景琰的笑里有几分轻松:“正因为我了解,所以我也不瞒你任何事。”

“半年以后,苏先生就会恢复如初。”

“可告知了黎纲甄平?”

“是,”列战英点头,“还有蔺公子,他们都知道,并且保证半个字都不会告诉苏先生。”

“你做事向来稳妥,而且不引人注意。”

列战英的笑容里终于有了几分自得:“苏先生身边的人也不见得比我强。”

“你最大的本事,就是保持中庸。”

“哦对了,”列战英又补了一句,“殿下,过了明天,这冰蚕就完全起作用了,那个时候再反悔,可就来不及了。”

萧景琰放下笔,略带几分嗔怪:“我何时说过反悔?”

列战英“嘿嘿”笑:“这不就怕您突然想通了吗?”

“去!”

两个人对视一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萧景琰一宿没睡,第二天早早起来上朝。

下了朝,他面带沉思:“我死,庭生必反。”

“您后嗣无继,如果不是庭生,皇位一定会落到豫王淮王手里的。”

“其实……庭生当了皇帝……也不差吧?”萧景琰试探着问,“你一定已经算过卦了。”

列战英笑着点头:“果然身边的人更了解自己,我的确已经算过,庭生公子将来,不比咱大梁开国皇帝差。”

“那我就放心了,”萧景琰长叹一口气,“可我看不到了。”

“我替您看。”列战英笑得极其轻巧。

“你们天师确实是长命百岁。”萧景琰戏谑地看着他,缓缓点头。

“不泄露天机,才可以长命百岁。”

“我记得当年你给我测过字,你说的头头是道,可我还只当你胡说。”

“战英说的没错吧?”

“战英说的没错。”

那是五年前,萧景琰二十八,列战英二十四。

偶有一日,萧景琰在一道军令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列战英看了,啧啧称奇:“殿下命格奇特啊。”

“啊?”萧景琰面有异色,“那你说说,我是什么命格?”

“表面看是极向离明,君临天下,但其实是石中隐玉,我记得殿下是辛巳年生人?”

萧景琰难得有兴致听这些,当下就颇有兴味地点头:“对,我是辛巳年六月二十九生人。”

“那就对了,”列战英点头,“紫薇命盘有此格局的人做事切忌张扬,凡事低调为好。”

“那我应该怎么做?”

“做事低调就好,但陛下无论如何不会君临天下了。”

“为什么?”

“表面上看是极向离明,但不是,因为以后会有人来破你的命格。”

萧景琰笑笑:“我从未想过登帝位。喏,你给我看看这个人。”说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了多年前林殊写给他的一封信,落款是林殊的名字。

列战英歪着脑袋看了半天,最后指着两个字说:“这人命不好,年轻时多灾多难,你看,笔画里都透着死气,但他生命中有贵人,不仅能帮他完成心愿,还能让他长命百岁。唯一不好的是,当他所有大灾大难都过来后,他会克死这个贵人。”

萧景琰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他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眼泪突然流下来。

从没有人告诉他,小殊可能还活着。现在终于有人告诉他,小殊可能还活着,而且还会长命百岁,他怎能不激动?

萧景琰笑着,却哭出声音来,眼泪流得痛痛快快。

回忆完毕,列战英轻声道:“殿下,处理好奏章就用午膳吧。”

“嗯好,呜!”萧景琰站起身刚想说什么,没想到胸口毫无征兆一阵剧烈疼痛,嘴里当即喷出一口血来。

列战英吓了一跳:“殿下殿下!”

萧景琰眯缝着眼睛,满脸痛苦迷茫:“你不是说我身体里的血液会一点一点减少,可我怎么还会吐血呢?”

列战英反应得倒也迅速:“没事的,殿下,这说明蔺晨那边已经在用药催熟梅长苏身体里的冰蚕。”

萧景琰刚想放心一下,就听见列战英接着说:“就是他把药用错了分量,结果冰蚕反噬。不过梅长苏身体里的是子冰蚕,子冰蚕有恙,全是母冰蚕在承受痛苦和后果。”

萧景琰一愣,直接气晕过去。

列战英急忙修书一封,让蔺晨赶紧停止手上的一切动作。你不擅用毒你就别帮倒忙啊!

混账!列战英一边把萧景琰拖到内殿里一边狂骂蔺晨。

评论(74)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