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这可能是萧景禹一生中第一次流泪:“你以为我愿意去打仗吗?我不喜欢打仗,可我必须要去做,保家卫国,守卫疆土对于萧家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是他们的姓氏他们的血液所赋予他们的天生的使命,他们不能推卸,没有理由推卸,他们应该以此为荣。”

“可我不希望我的子孙后代们也过这种像我一样的生活。拥有能征善战的将军的国家注定是战火焚天的国家,当人们一直在期盼‘但使龙城飞将在’的时候,说明这个国家的百姓已经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和平的生活是无聊平庸和琐碎的,可能有的人会躺下沙地上消磨时间直至睡着,可那又怎样呢?”

“人们能够无忧无虑地,安安稳稳地生活,他们可以愉快地地耕种挑水砍柴做生意,惬意悠闲地在树下的躺椅上睡觉。不用像我或者像我的手下一样,骑在马上三天三夜不合眼,最后人和马一起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也不用在戈壁大漠里顶着削骨的风沙一边杀人一边被杀,这就足够了。”

“一位优秀的将领对于战争从来都不应该是支持的态度,他应该知道如果需要他上战场的时候,他的国家他的家庭他的父老乡亲必然在遭受杀戮,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白骨露野千里无鸡,这绝对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我们经历战争,是为了创造和平,我们需要和平,是为了我们的后代能不再经历战争。”

“所以我一点都不希望我的后代们要去过这种生活,我希望他们能在和平安逸的年代去做自己喜欢的人,他们不需要像我们一样优秀,因为优秀的人生来就需要遭受许多不能为外人道之的苦楚。所以这些事,最好还是由我来做吧,也不会有人比我做的更好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