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藕饼】天下无双(2)

敖丙当然不赞同,哪吒知道敖丙向来是个听天由命的性子,如果不去阻拦,他能试图把周围人的天命都背在自己身上。龙宫是他身上卸不掉的大山,就像陈塘关之于自己,家族兴衰如此沉重,他又长久地为自己辜负龙族希望而自责,哪吒又怎么会让他再去承担额外的重担。

“客客气气”送走太乙真人后,哪吒回头,敖丙站在他身后,满面愁容,一言不发。

哪吒张嘴笑起来,上前一步把敖丙搂进怀里:“怕什么,你没工夫做的,小爷替你做。说好的有事一起扛呢,天劫都一起过来了,这算什么。”

敖丙微微转身,调整出一个更合适的姿势埋头靠在哪吒身上,语气里有股悲伤:“你怎么就不会不高兴呢。”

哪吒想起当年夕阳西下,他们在海边开开心心踢毽子的时候,敖丙是唯一一个能准确接到他毽子的人。这是他的灵珠子,从开天辟地就在一起,现在才意识到不能分离,好在天劫已过,醒悟得还不算太晚。想到这儿他微微笑起来:“想起你就很高兴,怎么能不高兴。”

敖丙想说的显然不是这个,他有些急切地抬头:“我……”

哪吒抬手堵住他的嘴:“小爷当然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要觉得你对不起我,你从来对我没有亏欠。不错,我以前的确抱怨我为什么是魔,但想了想如果是你要承接我的使命,那还是小爷自己来更好一点,起码心安理得,还放心。”

敖丙“噗嗤”一下笑出声,脸上愁色也消了些,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面对对方十分坦诚,有想法不论对错都会说出来:“可这份责任,原本不该由你承担。”

哪吒道:“怎么不该是我?灵珠子本来应该投生到陈塘关我爹娘家里,幸福长大,护佑苍生。结果却是我在这个幸福的家里长大成人,而魔珠本来的命运呢?天劫一到,烟消云散,爹娘给了我生命,我霸占了你的人生,你救了我一次,难道我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敖丙低头:“你和我不分彼此,又何来霸占不霸占。”

哪吒点头:“这不就对了,那责任又何来你的我的。”

敖丙一时居然没觉得这个逻辑有什么问题,还没来得及申辩就被哪吒一手把脑袋摁进怀里:“别多想,你就是爱想太多,以后你肯定就回东海那鬼地方了,如果真的像师父所说,咱们可能就好几年见不到。你性子那么好,被那群咄咄逼人的亲戚欺负了,我不在你身边,可怎么办呢。”

敖丙刚想说你不用担心,他会应付的来,没来得及开口,哪吒就想出解决办法,随后兴冲冲地道:“没事,你千里传音,我立马赶过来。”

“好,千里传音,但你要完成手上的事,才能过来。”半晌后,敖丙试着放下心中的石头,笑着点头。

两人缠绵一夜,第二天下午敖丙从床上起来,身体被清洗得干干净净,衣服也是换过的,哪吒已经走了,床边放着把剑,是昨天从太乙真人给的豹皮囊里拿出的阴阳双剑其中一把,一红一蓝,哪吒把红色的留给自己。敖丙伸手拿起剑,沉甸甸的剑身,带着古朴粗糙的花纹,并不如何精致,倒也符合哪吒的特征,他一腔热血,带着能吞噬人的热情和坚毅,却确实不怎么细心。

剑感受到另一个主人的心头所想,微微颤动。敖丙又是心头一动,把脸贴在凹凸不平的剑刃上。

温凉的触感。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