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动如参商》未完结部分大纲及部分片段

还有些片段我会在以后放出来的

——————

——————

接37章:

皇玺二十八年五月,吏部尚书何敬中打死伯爵之子,刑部尚书换囚包庇,被人戳穿,两位尚书倒台,蔡荃上台,打击誉王。

九月,兰园藏尸,户部尚书倒台,沈追上台,打击献王。

十一月,赤焰军全军并入期门军或尚阳军,打击林家,提醒祁王,祁王点破梅隐玉身份。

皇玺二十九年正月,内监被杀,誉王为蒙挚说情,皇上对禁军信任动摇。

三月,礼部尚书之子对祁王不敬,引出朝堂论辩,打击献王。

四月,大楚求亲,公主出嫁。

五月,陈宓拔剑指向梅隐玉,道出梅隐玉身份。

六月,太皇太后去世,梅隐玉重病。

九月,誉王和皇后算计,皇帝下旨让祁王儿子进宫,由皇后教养,林殊和梅隐玉合计无法,相对垂泪。

十一月,谢玉行刺誉王未果,行刺祁王成功,祁王重伤,生命垂危,蔺晨来到金陵,梅蔺矛盾。

十二月,雪灾之事处理得当,祁王获得赏赐,陈宓试探林殊对梅隐玉和萧景琰的心意。

皇玺三十年二月,大楚使团来访,萧景睿生日,揭穿萧景睿身世。

三月,梅隐玉访谢玉,夏江知晓,将此事告知萧景睿,萧景睿恼羞成怒,欲杀梅隐玉,被林殊一箭拦下。

五月,天象问题,贬献王,祁王进位亲王,林殊表白梅隐玉。

片段:林殊笑道:“琴棋书画四种技艺,虽然棋艺在下确实不精,但另外三种还是拿得上台面的。”

梅隐玉惊讶:“哦?那要在下如何验证?”

林殊“啧”了一声:“这有何难?你我琴箫合奏一曲便知。”

梅隐玉心下欢喜,忙道:“好,我去拿箫。”

林殊却拦住他:“不用了,我都给你带来了。”说完打开一个精致的木盒,从里面拿出一个精致的长袋子,然后袋子里伸出了一管玉箫。

“你似乎很喜欢这支箫?”梅隐玉表情有点古怪。

“当然,这可是我最宝贝的东西之一啦,”林殊一脸幸福的怀念,“这箫叫故人。”

梅隐玉心里念道,是萧景琰十八岁带领神策军去北境打仗之前送给林殊的,说此箫赠故人,见物莫相思。

今天林殊把它拿出来,是不是代表他们是朋友了?

他正沉默着,林殊却把箫塞给梅隐玉:“来吧。”

琴箫合奏,水碧天长。

一曲终了,林殊舍琴而作,仰头看着梅隐玉道:“曲很好。”

梅隐玉淡淡一笑:“那么好的乐器,自然是好的。”

林殊点头:“是啊,很好。”

“很好的乐器,公子要保管好它啊。”说完递过去。

林殊表情没变,也没接过箫:“我是说,你很好。”

梅隐玉一愣:“嗯?”

林殊还有没有表情,声音却大了几分:“我是说,你很好,我喜欢你,想跟你分吃一个桃子的喜欢。”

梅隐玉完全没想到林殊会说出这句话,当即骇得倒退几步,手里的玉箫瞬间掉在软垫上。

林殊一字一顿地道:“看来你是听清了。”

“那你喜欢我吗?”

梅隐玉听见他这么问。

“可萧景琰呢?你似乎也很在意他啊。”

林殊思考良久,苦笑道:“如果是景琰,他大概也会期盼我以后能开心地过日子吧。”

梅隐玉突然笑了。

六月,夏江誉王勾结欲谋反,抓神策旧人,意图陷害祁王。

八月,私炮坊旧事,查封悬镜司,贬誉王,祁王进位七珠亲王。

十一月,誉王谋反,梅隐玉一箭射死誉王。

皇玺三十一年二月,祁王封太子,梅林相认。

三月,陈宓和梅隐玉打赌,祁王不会重查神策旧案,并说明理由。

四月,祁王向梅隐玉申明,不会重查神策旧案。

六月,祁王和蔺晨彻底决裂,梅隐玉恳求蔺晨带走留清。

片段:

“你以为我想收手就能收手?”萧景禹语气里浓浓的讥讽,“哈,哪有这么容易。”

他在书房里来回踱步,越走越烦躁,双手抱头片刻后,再抬起脸来,眼珠都红了。

他抬手指着门外:“是,是我睚眦必报,是我步步紧逼,但若不是他们想赶尽杀绝,你以为我对帝位真那么执着?”

“我何尝不想做个闲散王爷,风花雪月,逍遥一生。”

“我也想过去做个守边将领,铁甲寒光,以血肉之躯护大梁一片山河。”

“我甚至还想过我将来可能会成为一品亲王,奉旨辅政,一生忠君忠于萧梁。”

“可我从没想过,我最后会走上骨肉相残,踏血夺嫡的血腥之路!”

“你还记得你我初次见面那天吗?我的随从为了保护我全部战死,我身受重伤,不省人事,为了保命,我像条败狗一样仓皇逃窜,连给他们收尸都不能。”

萧景禹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眼泪从牙缝里挤,恨意从眼眶满溢。

蔺晨一惊,萧景禹似乎委屈极了,他还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刚想上去安慰一下,却听见他尖声叫道:

“我们当时都以为是外邦探子和杀手,可我后来查了才知道,我的位置,全是誉王和献王透露给他们的!”

“如果不是我逃得快,如果不是你救了我,等到第二拨人杀来,我就会尸骨无存,连埋尸之处在哪里都不知道!”

“我的弟弟,我曾经一心相待的亲人,他们在我的背后做着我曾经只在史书上见过的最可怕的事,他们心心念念我死,只因为我的才能和愿望!”

“所有我在意的人,他们全要我死!”

“你曾经问我为什么不愿意归隐山林,和你逍遥江湖,你也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不愿意退出夺嫡,去别的国家游历。”

“这是我的家,这是萧梁的天下,我做错了什么要撇下我本该得到的荣华和地位,去外邦谋求一席之地,这和通敌叛国有什么差别?”

“这是我萧梁的天下,我有责任去守护他,我做错了什么要步步退让,对那些一心想置我于死地的人?”

“这是我的理想所在(这是我萧梁的天下),这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我生于此,长于此,最后我死也要死在萧梁的边境上守护我一片故土,我做错了什么要放弃我的一身才能归隐山林。也许我的才能真的是罪,但如果让他们坐上皇位,他们,就真的比我强吗?”

“我也觉得很累啊,我也不知道我最后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啊!”

“我只知道,如果我不争,我就会死!”

蔺晨不敢相信,他真的不敢相信,只见他摇头倒退了两步,一脸茫然,声音里却满是痛惜:“你变了,你和他们一样了,你也变成没有人性和良知的人了。”

“你变了……”

“你变了!”

萧景禹哈哈大笑:“我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你没认清楚罢了,很失望吗?我也很失望,我对每个人都是失望透顶,从来没有人理解我,从来没有人承认我,承认我的人,最后都是想杀我。”

“这是我萧景禹的家,也是我萧景禹的坟墓,我永远不会离开这里的。”

“蔺晨,你走吧,其实你早应该知道,我们。”

“不是一路人。”

蔺晨突然跪下了,他上半身笔直地仰视着萧景禹:“曾忆君惊鸿一瞥,从此再也难忘,如今我们放过对方,终得一身逍遥。”

“最后,谢你当年回眸一望,让我尝遍世间情爱苦辣。”

说完,蔺晨叩首起身,大踏步出去了。

萧景禹看着他逆光的背影,慢慢抬起头来。 

八月,大渝一战,梅隐玉吃下冰续丹,林殊问他会不会死,梅隐玉说会,并表示他终于完成了一个小小愿望,和林殊一起保家卫国。林殊出征北燕,梅隐玉出征大渝。

十一月,狼烟平定,林殊快马加鞭赶去北境,见到梅隐玉最后一面,梅隐玉含笑死在林殊怀里。

End.

所以最后是,没给神策军翻案,祁王从头到尾都没有要给神策军翻案的想法...........

看到没,萧景琰直到最后心都是软的,他始终不舍得隐瞒他的小殊任何事。

陈宓为什么这么向着祁王呢?因为祁王救过他的命,其实陈宓是个.....嗯,身体有残缺的人,他的爱人为了保护他死去。

方英,就是列战英,最后回到了江左盟

琅琊阁差点被消灭,祁王最后手下留情,和蔺晨江湖不见

皇后被赐死了

飞流对梅隐玉的死并没有那么伤感,他对蔺晨的感情更深些

我只是不想给梅隐玉开挂而已,从头到尾都没想过给梅隐玉开挂

————

最后,我们总会再见哒~~~又不是永别

评论(1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