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与天为敌

不长,很快完结

其实我还是亲妈的,既没舍得虐苏兄,也没舍得虐景琰

OCC预警,不过我努力让人物性格不跑偏

这是一个“有话就要说出来”的故事。

感谢各位看官。

另,上周没更《动如参商》,本周估计也够呛……


2.


琅琊山,琅琊阁。

蔺晨坐在灯下,静默不语。飞流坐在他对面拿着小砂锅笨拙地煮茶。

茶煮好了,飞流笨手笨脚倒了一杯递给蔺晨,还不小心溢了出来。

蔺晨面无表情地瞥了飞流一眼,飞流一个瑟缩。蔺晨没说话,单手接过茶放到鼻子底下闻

过了一会儿,他笑着对屏风后面说:“虽然味道不太好,但好歹是飞流煮的茶。”说着,把茶递过去。

一只纤长的手伸出来接过茶,声音也含着笑:“我最近感觉好了许多呢。”

蔺晨把手揣在怀里冷哼:“天上难寻的奇药,能被你遇到,你真是三生有幸。”

梅长苏笑笑:“不知是哪位高人,还有如此奇药?”

蔺晨站起身拍拍衣服:“自然是世外之人。”

“等我身体恢复,我一定要去找景琰,把他哄好。”梅长苏的声音带着几分欢喜。

“你很高兴?”

“是,我很高兴,”梅长苏的声音从六曲连环屏风后传来,“每次想起他,我的欢喜就跳动着,从一个山谷到另一个山谷。”

蔺晨没回答,一个人晃晃荡荡走了出去。

等到了没人的地方,他好像傻子一样地喃喃自语:“我要不要告诉他真相呢?”

没想到还没等想出来答案,蔺晨就收到从东宫来的飞鸽传书,是列战英的笔迹。语气温和地警告蔺晨切不可告诉梅长苏真相,即使告诉也没用,因为为时已晚,现在一旦取出子冰蚕,母冰蚕的宿主三天之内就会死亡。字里行间颇有些耀武扬威之意,气得蔺晨只想掀桌。

第二页是萧景琰的亲笔,上面就一句话:萧景琰并非无情之人,如死期将来,我自会派人告知琅琊阁,不会让苏先生措手不及。

细细看来,萧景琰笔力已有虚浮。蔺晨把信折起来烧掉,心想这东宫太子可是征战杀伐之人,忍耐力和承受力皆是一等一的好,能让他连写字都使不上力气,可见母冰蚕对宿主的影响力有多可怕。

唉,蔺晨长叹一口气,脸上渐显讽刺,梅长苏啊梅长苏,你欺骗萧景琰这么久,可萧景琰这个废物还是狠不下心来报复你一次。

蔺晨低垂着眼皮,看着纸烧成灰,转身去里间睡觉了。你们的恩恩怨怨,那些和你们一起长大的旧人都不闻不问,我一个局外人又操哪门子的心?

金陵,皇城东宫。

列战英给萧景琰仔细讲了冰蚕生长到死亡的过程,在母冰蚕完全苏醒后,它就会一直以吸食宿主的血液为生。宿主首先会极度怕冷,三个月以后逐渐消瘦,急速衰老。最后血干液净,形容枯槁,全身皮肤都会干巴巴皱在一起,无论多大年纪,看起来都像八十岁的老人。

而子冰蚕会一点点长大,最后它的身体肿胀破裂,伸出无数道细细的冰丝,保护寄主全身上下不受任何伤害,同时帮他吸食掉身体里的毒。

整个过程最快需要半年,前提是,子母冰蚕除了被催熟之外不受外界任何骚扰。

“殿下,所以,您以后的容貌就不会再像这样了,您会死得很难看。”列战英故作惋惜。

“死得其所,有什么难看的?再说,我什么时候在意过这张脸?”萧景琰傲然,“我很高兴。”

说完,萧景琰揽镜自照,觉得自己好像确实多了些白头发,他自我安慰:“我都三十三岁了,有点白头发倒也正常。”

列战英笑而不语,静静看着自家殿下自欺欺人,和当年坚信林殊还活着一模一样,一样的傻,一样的呆。

最先看出端倪的,是静贵妃。

在逼问出一切之后,这个一向温婉如水的女人近乎失控一般,颤抖着声音尖声质问自己的儿子:“怎么回事?你居然妄图逆天改命,用这样的法子!”

“你只知道冰蚕是苗疆圣物,那你知不知道它还是天底下头号毒物!”

“冰蚕可保他世世长命百岁,可你……可你……”静妃再也说不下去,烂泥一般瘫软在榻上,以袖掩口,失声痛哭。

萧景琰跪在静妃面前,表情有些愧疚:“我只有这一件事对不起母妃了。”

“你何止对不起我!”静妃眼睛一凛,“你还对不起小殊啊!他为你谋下大好江山,你却不能守护!”

萧景琰冷笑一声:“这江山,谁觉得好,谁就去坐,我不想要,送给别人又何妨?”

“萧景琰生平最不喜欢欠债,我欠苏先生的,自会拿命来还。”

“我长这么大,从没任性妄为过,就让我任性一次吧,”萧景琰屈膝向前走了几步,手扶着静妃膝盖轻轻摇晃,语气里带了些小时候的软糯与娇气,“儿臣保证,最后一次。”

静妃呆滞地看着眼睛明亮得异常的萧景琰,突然紧紧抱着自己的儿子,嚎啕大哭。

“我已经谋划好了一切事务,母妃不用担心大梁江山会落入他人之手,”萧景琰抚慰地笑,“儿臣不会让苏先生的努力白费的。”

“半年之期一到,儿臣就会魂飞魄散,以后天地之间,再无萧景琰这个人,”萧景琰一头重重到地,“今日就是我们母子最后一次见面,还请母亲不要再记得我,好好活下去。”

“景琰,景琰!”静妃呢喃着自己儿子的名字,呢喃到声嘶力竭。

萧景琰步履沉重地走回东宫,刚踏进门,他就手扶胸口,“哗”地喷出一口血。

侍从一看这还了得?赶紧要去找太医,结果却被萧景琰一把拉住:“去找列将军。”

列战英正在宫外指导驻京武官们京城的守卫调度,一听见身边人在他耳边说的话,当即撇下手头事务,随手拉了匹马就回宫去了,撇下一群武官们大眼瞪小眼,交换了几句和没说一样的废话。

列战英回去连铠甲都没脱就大踏步进了萧景琰的寝殿。双手在用热毛巾匆匆捂了一下之后,直接伸进萧景琰被子里,拖出萧景琰的右手。

“没事,急火攻心,今天殿下不是见贵妃娘娘去了吗?哪来的这么大火气?”

萧景琰虚弱地摇头:“不是生气,是伤心。”

“伤心自己快死了?”

“不是,我也不清楚。”

“那可不行,”列战英居高临下,“殿下必须要保持心态平和,这样冰蚕才可以顺利成熟,不然……”

“嗯?”萧景琰疲倦地问。

“不然就像这样!”列战英把萧景琰的手腕举起来,“这细细的血线如果变成紫色,说明你的身体环境不适合母冰蚕生长,这样母冰蚕不仅不成熟,还很有可能会死。”

萧景琰眸里一派冰冷:“我知道了。”


评论(6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