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动如参商

一个萧景琰和林殊互换的故事

准确来说是殊琰

本章,祁王有孩子了,话说十年抱俩这情况真的不是祁王不行?咳咳,跑偏了,咱们这文很正常

写在文前:这一章,梅隐玉的服饰鞋子什么的全是错的,都是宋代的,为什么这么写呢?是因为曾经有亲问我,萧景琰的容貌会变成什么样?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直到这几天我重温《少年包青天》,看见公孙策

当时我很激动,梅隐玉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很符合我的想象,可惜我不会P图,不然就做个图片了,当然变的只是装束,不是脸,也不是性格。至于容貌,电视剧党可以想象影视剧的演员,原著党……随意吧,怎么都可以

官职制度照搬清代,但不用脑补满大街的光头琰和辫子殊

话说我还是舍不得方准,最近又要改大纲了

感谢各位看官

16.

言豫津和萧景睿出门游历一个多月,回京路上救下了一对被人追杀的老夫妇,问了才知道,他们是打算进京状告庆国公柏业的亲族在他的原籍滨州侵占土地,欺男霸女,鱼肉百姓,横行乡里,夺杀人命等多项罪行的。

“宁国侯和庆国公素来交好,咱们护送老夫妇进京,侯爷不会怪罪你吧。”言豫津坐在凉棚底下,等着掌柜送来的茶。

“不知道啊。”萧景睿憨厚地笑笑,表面上看跟没事儿人一样。

“嗯……这样吧,”言豫津咂咂嘴,“回头你就把事推到我身上!”

“啊?”萧景睿惊愕了一下,随即又笑,“不行,这怎么可以?”

“总比你回家挨揍强吧?”言豫津豪气冲天,拍拍萧景睿的肩膀,“我爹不管我这个,这么办最好!”

言豫津喝了茶,捉了萧景睿的手,两个人骑着马,护送着马车向金陵慢慢走。

“拜帖可递过去了?”梅隐玉跪坐在席子上,守着炭盆烤火,手伸到离炭盆不远的地方,把木炭丢进去。

“递过去了,”常平端上茶杯,“宗主放心。”

梅隐玉看着托盘里的杯子皱眉:“不是让你们给我煮茶吗?”

常平嘿嘿笑:“宗主不是不爱喝茶吗?”

“怎么不爱喝?”梅隐玉向来拿常平没办法,只好嗔怪地看他一眼。

“嘿嘿,”常平还是笑,“怎么爱喝?”

“看来我要整肃家风了。”梅隐玉斜着眼睛瞪他,但眼里却没有一丝怒气。

“嗯,整肃家风,从宗主做起,首先要改改这不爱说实话的毛病。”常平嬉皮笑脸。

“你这!油嘴滑舌,”梅隐玉展开眉头,拿起茶杯,“战英呢?”

一提这个,常平哈哈笑起来:“方准刚才来信,战英现在写回信呢!”

梅隐玉也笑:“方准又来信骂战英了?”

“可不!”常平笑答,“本来都说好我们仨陪着宗主来金陵的,可战英倒好,捆了方准把他留在了廊州,自己易容跟过来,弄得方准老大不乐意。”

“不让战英来金陵自然是为了他好,远了不说,天天顶着方准的脸,你问他难不难受?”

“咱都知道!”常平抱着托盘笑得前仰后合,“可他不听啊,一会儿您问问他,咱这才来几天,方准来信骂战英多少回了?”

“我看有空还是让战英回去吧,”梅隐玉担忧,“我这里有两个人足够了,战英在金陵,终究是危险。”

“您放心,我们已经商量好,”常平看着梅隐玉,自己也收起了笑容,“等金陵局势稳定,我们三个人一定会回去一个的,把方准一个人扔在廊州,时间长了,方准都受不了。”

“是啊,”梅隐玉缓缓点头,言语里多了点愧疚,“这阵子可是要苦了方准,你们也是。”

常平微笑着摇头:“不辛苦,咱们一起担着呢,只要功夫不白费就好。”

“是啊,苦的可不是一个人,”梅隐玉声音很小地说了一句,就低下头,又往火盆里丢了一块炭。

夜深了,梅隐玉准备停当,马上要出门,突然就听见门外一声清叱,是飞流的声音,紧接着又是宋茴的阻拦:“飞流,这个不能打!你忘了你玉哥哥的话吗?”

“什么人?敢拦我!”另有人怒喝,后面就是拔刀出鞘的声音。

“出去!不然打!”飞流得过梅隐玉的命令,只站在院子中间,声音寒冷如冰。

“哎呀!”常平放下托盘就往外跑,“祁王殿下和林参领来的那天,飞流出去玩了!”

梅隐玉把茶水倒进火盆,又站起身把火盆端进隔壁,浓烟呛得他直咳嗽。

常平的声音传来:“飞流,这个不能打!”

“不认识!没打!”飞流有点委屈,他明明听了玉哥哥的话,没动手嘛,为什么他们还要来阻拦?

“飞流过来!”梅隐玉含笑的声音传来,召唤飞流,又浅笑着向林殊行礼,“林参领。”

林殊目光略过院中所有人,看向刚刚出现在堂屋门口的梅隐玉。

“梅先生。”他还礼,然后继续看梅隐玉。

梅隐玉今天换了冠带,头戴嵌玉交脚幞头,身穿纯色圆领袍,腰上有绣银线的腰封,下面还垂着豆绿宫绦,足蹬单色云头靴,愈发显得人萧萧肃肃,爽朗清举。

“在下本来要去拜访祁王殿下,不想林参领今夜到访,照顾不周,请多包涵。”梅隐玉抬手致意。

“我知道先生今夜要去拜访祁王兄,”林殊眉目里些喜色,“我就是受王兄之托前来告诉先生,今夜王兄无暇接待先生,还请先生见谅。”

“哦?”梅隐玉察言观色,心说看来不是坏事,“可是王府上有喜事?”

“嗯,对啊,”林殊倒也不隐瞒,“喜事,王妃嫂嫂早产,但还是顺利生了龙凤胎,母子三人都平安无事。”

梅隐玉心里喜悦,但面上没表现太多:“真是恭喜祁王殿下了。”

“改日可以亲自恭喜,”林殊也因为这事儿快活,嘴比脑子还快地多说一句,“先生可否请林某喝杯茶?”

“当然,”梅隐玉看着林殊的笑容,感觉天亮得有点扎眼,“快请进。”

被遗忘了的飞流呆呆站在梅隐玉身边,上前抱住梅隐玉的胳膊,委委屈屈:“没打!”

梅隐玉笑着摸飞流的头发:“飞流真乖。”

皇玺二十七年十月二十晚上,祁王迎来一双儿女。半个月后,梁帝看到了萧景禹给两个孩子取的名字:男孩叫萧明悫,女孩叫萧喻恩。

梁帝笑了,手指轻点桌上的宣纸,吩咐高湛预备丰厚的礼物送给祁王。

评论(2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