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动如参商

这节比较短,因为下一节比较长,会写到许多事情。

这节其实很早就打了大约一半,不过几天前因为原手稿丢失所以迟迟没有发上来。

不过我觉得这节虽然字数少,但对情节推动作用很大。

感谢各位看官

23.

萧景禹穿着整洁的团龙王袍坐在锦缎席子上,修长的手撑着额头,眉心微微皱着,一言不发,屋子里被浅浅的黑暗的怒气所笼罩,门外的文苗只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一双无形的手死死压住,腿软得几乎跪下来。萧景禹左手下位的林殊跪坐在席子上,头隔着手抵在地面上,大气都不敢出。

“这事我都知道了,”香炉里的香烧了一根又一根,直到香灰都堆起尖,萧景禹才淡淡开口,“你已经跪了这么久,知道错了吗?”

“臣知道了。”林殊脑袋因为充血而有点晕眩,但还是很清醒。

“错在哪里了?”萧景禹语气缓和了一点,依然没让林殊起身。

“臣不该一时冲动,险些伤了梅隐玉,”林殊顿了一下,“梅玦。”

“据我所知,人家出于好意去提醒你霓凰郡主可能会遇到的危险,结果你直接提起人家的衣领,还险些让人摔倒了地上,”萧景禹语气又冰冷起来,“梅隐玉好歹是我亲笔写信请来的宾客,可你这么对待他,让外人瞧了去,这就是你萧景禹对待你请来的宾客的态度吗?以礼相请却不能以礼相待,这是世家子弟该做出来的事吗?若是他有了报复的心思,我们以后不是会更艰难吗?”

“祁王哥哥!”林殊焦急的声音从地面上闷闷地传来。

“你太让我失望了,这么多年了,你冲动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不管梅隐玉是何居心,今天他都是提醒了,事情还没有发生你就成了这副德行,以后若要是真有旁人做了不利于咱们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做?是直接拿着刀把人杀了?还是进宫去找父皇理论理论?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

林殊一阵语塞,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祁王说得没错,今天事情还没发生他就成了这个样子,若是以后真的有事呢?他还不得一时冲动,然后前功尽弃?到时候不仅活着的人会把命赔进去,那八万神策军的污名,也再无人洗雪。

林殊心头一阵后怕和难受,刚才还安静按在地上的手指,此刻竟用力抠住了冰凉的砖石。

萧景禹看到林殊骨节分明的手指,便知他心里所想,心里道小殊到底这么大了,有的事点到为止也就足够,虽然他这次可一点都没点到为止,唉,还总是拿他当小时候啊。

小殊都这么大了,景琰却还是停留在小时候,和他敬爱的皇长兄一起读书写字,和他喜欢的小殊一起骑马练枪。

萧景禹眼底波澜诡谲,却只能在心里无声叹息:“小殊,你抬起头来吧。”他挥挥手。

林殊却一动不动。

只怕又红了眼圈罢,又或者是感觉丢了面子,萧景禹一阵摇头苦笑:“罢了,我也不多说什么了。你自己闯下的祸自己解决,我就不管了,反正梅先生天天在家。”

说完,萧景禹起身到书房去了,留下林殊在厅里跪着,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梅宅

梅隐玉刚吃了药,正躺在床上昏昏沉沉,方英是整个江左盟里除了方准之外唯一可以不用敲门就进他屋子的人,但也仅限于外间,内间可不行。

唯一可以不用敲门的人现在正在使用他的特权,坐在梅隐玉床边,摸摸梅隐玉的额头,试探一下他的体温。

“宗主,祁王殿下会知道这件事吗?”

“会。”梅隐玉低声道。

“可梅宅现在……”

“文苗冰雪聪明,心细如尘,林殊做了什么没做什么,他一句话可以套出来,三两句话就能把来龙去脉全都查清楚。”

“文苗征战沙场多年,自然见多识广。”方英明了,点头。

“见多识广的,岂止是文苗呢?”梅隐玉迷迷糊糊地回答。

“啊,对,还有祁王殿下。”方英又补了一句。

梅隐玉却缓缓睁开眼睛,眼里一派清明:“你怎么就忘了,还有我啊。”

方英先是一愣,继而微微一笑,他怎么就忘了呢,他的王爷可是很骄傲很自负的人啊。

————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送出下节预告: 霓凰郡主进京了
 

评论(2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