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梅花铺-

此人坑品极佳。

【苏靖】一百二十八种死法

完结啦,be预警

2.

萧景琰出来的时候,梅长苏已经把早餐摆上了餐桌。

“起来了?”梅长苏笑道,“吃饭吧。”

萧景琰显然没睡醒,没刷牙没洗脸,一脸不乐意地往椅子上一坐,就把脸埋进了米粥里。

过了一会儿,梅长苏实在受不了了,好声好气地劝道:“景琰啊!”

“嗯?”萧景琰没抬头。

“吃是吃,”梅长苏小心翼翼地说道,“你倒是抬起头来换换气啊!”

二十分钟之后,梅长苏刷了碗,发现萧景琰换了新衣服

“今天怎么了?怎么把新买的衬衫穿上了?”梅长苏调侃道,“你之前嫌弃我买得贵,一直舍不得穿的。”

“说好了要去看我的父母,”萧景琰一颗一颗地系扣子,细长苍白的手指动作起来如同在纽扣上跳舞,淡淡的光洒在他的身上,那简直是光与美的百分百体现。

梅长苏愣了一下,眼睛里最上面的淡然与喜悦完全褪去,只剩下最深层的惊慌,恐惧与痛恨。

“啪!”梅长苏把手里的咖啡杯狠狠砸在地上,不顾萧景琰的呼喊,当下转身就走。

萧景琰一脸不知所措地看着地上的碎瓷片,咖啡溅湿了他的裤子,他的衬衫也染上了点点咖啡渍。

阳光照进屋子里,一片朦胧中,他突然想起自己一生中最生不如死的那段日子,全靠一个执念支撑着一口气的日子。

他突然感觉那可怕的时光又回来了。

他看看时间,10:28。

……

梅长苏挽着袖子从卧室里出来,回头看看还在熟睡的萧景琰,微笑着轻轻关上卧室门。

他走进厨房,弯腰打开冰箱门,修长的手指在冰箱里挑挑拣拣,最后拿出面包,鸡蛋,火腿,生菜,芝士和牛奶。

在储物柜里拿出前几天才买的燕麦,打算煮些燕麦粥。

对着闪亮的不锈钢锅,梅长苏突然感觉一阵无力,脑袋一阵晕眩,差点摔倒在地上。

“怎么了?”萧景琰穿着白衬衫一脸疑惑地进来。

“没事,”梅长苏瞬间恢复,微微蹙着眉说,“我来煮粥吧。”

“嗨,”萧景琰没打算深究梅长苏这是怎么了,梅长苏不想说的事,萧景琰怎么问都是问不出来的,顶多日后从梅长苏的朋友嘴里听到,“记得放点糖。”

“你怎么总是吃糖?”梅长苏还是微微蹙着眉,只是语气里多了点责怪。

“啊,”萧景琰轻声答应着,“大约是觉着心里苦吧。”

听到这儿,梅长苏放下手里的燕麦,走到萧景琰身边,从后环抱着萧景琰轻轻摇晃:“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刚恢复没多久,就又要奋笔疾书,你们的编辑是要吃人吗?”

“也不算吃人,”萧景琰不动声色地拨开梅长苏想摸他腰上伤疤的那只手,缓缓说道,“多写写,就当发泄感情了。”

“写到哪里了?这几天工作挺忙,我也没看。”梅长苏的头发软软的,扎得萧景琰脖子痒得很。

微笑着躲开梅长苏的头发,萧景琰用手敲梅长苏的脑壳:“写!写到哪里啊?我想想……”

“前几天写到男一和男二出门看男二的父母,结果半路上出车祸,男二当场身亡。”

“?”萧景琰没说完,却感觉到了身后的梅长苏全身一僵,“怎么了?”

“嗯?”梅长苏回过神来,换上了一副感兴趣的笑容,“没有啊,接着说。”

“后来男一就有些崩溃,他拿着男二写的书翻啊翻,后来他发现……”

“后来他发现,每当他翻到第一百二十八页,”梅长苏松开萧景琰,站起身,缓缓开口,“他就能回到2016年2月27号星期六。”

萧景琰没回头,悠闲地走到灶台前,熟练地打开火,往锅里倒牛奶,洒燕麦。

“所以他就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那天,希望能够挽回男二的性命。”

“是,”梅长苏声音疑惑而悲伤,“可他每次都没有成功,不论是出门早些还是出门晚些,只要他们出了门,就会发生车祸。”

“所以,就千方百计不出门吧。”萧景琰出了个主意,看上去挺好。

“可他抑郁症发作,跳楼找林殊去了。”

“所以,不论怎么样,他都救不回男二。”

“所以,男一陷入了死循环,一次次地回去,一次次地失败。”

“小殊,你不会再失败了。”萧景琰盖上锅盖,直起腰,转身。

两个人对视着,一个泪流满面,一个热泪盈眶。

“林殊,你看看今天几号?”

梅长苏低头一看手表,2月28号。

“怎么回事?”梅长苏眉眼间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

“梦该醒了,”萧景琰淡淡地说,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回去吧。”

“别把自己困在这里,小殊。”

“不行,不可以,”梅长苏抓起萧景琰的手,拉着他往门外跑,“我们一起回去,回去了,我们就能活着了。”

萧景琰摇头:“别傻了,我自己写出来的世界,我自己能不知道吗?你现在拉开门,外面的洪水会立刻涌进来!”

梅长苏颤抖着松开萧景琰,一脸震惊与不信:“怎么可能这样?”

“你来了一百二十八次,我就有了一百二十八种死法。”

“你为什么就不能随我回去呢?你非要留在这里。”梅长苏佝偻着背部喃喃道。

“我不是留在这里,你回去了,我也就解脱了。”

“事情已成定局,多说无益,”萧景琰伸出手缓缓摸上梅长苏的脸,“回去吧,你的朋友在等你。”

“你呢?”梅长苏眼圈红红的,眼睛空洞地盯着某个不可知的地方,“你不在了。”

“你还活着,我很高兴,”萧景琰笑着,笑意从眼底蔓延到嘴角,“这就够了。”

萧景琰继续说:“人总要往前看,我死了,就死了吧。无法挽回的事情,不要白费功夫了。”

“你现在如此,困住了我,也困住了你。”

“放我走吧,我解脱了,你也回到了现实。”

说完,萧景琰转身上楼去,他要找到那本书,撕了它,或者烧掉他。

“等等,”梅长苏上前一步,把萧景琰紧紧抱在怀里,“唉,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拥抱了。”

“没事,”萧景琰把手覆在梅长苏的手上,“我们在哪里都能相爱,不是吗?”

“我很高兴,我至死都爱着你,我死了,你也爱着我。”

“至死不渝,这就够了。”

“回去吧,小殊。”

书的火光灼灼跳动着,把两个男人的脸照得明明暗暗。他们脸色苍白,眼眶通红地对视着,两个人的目光,一个充满欣慰淡然,一个充满不甘愤恨。

“我爱你,谢谢,”萧景琰微笑着,情绪平静地说,“谢谢你,一次次让时间倒退来救我。”

……

“你醒了?”一个放大版的脸出现在梅长苏面前,“哎呀,再不醒,医生就要把你判成植物人啦!”

梅长苏“腾”地坐起来,面无人色地道:“景琰呢?”

蔺晨大手一挥:“太平间里,还没火化,萧景禹一直在等你醒来。”

梅长苏茫然地看看身后人,霓凰伤心地说:“林殊哥哥,你要注意身体啊!”

他没答话,推开要来扶他的人,独自坐上蔺晨给他找来的轮椅,慢慢向太平间走去。

萧景琰脸上的血迹已经被擦干净,这或多或少地让梅长苏舒服一点。

“行了,回去吧,”萧景禹淡淡地说,“景琰知道你还活着,就可以了。”

“他不怪我吗?”轮椅上的梅长苏抬头看着萧景禹。

“他不需要你保护,”萧景禹回答,“所以他不怪你。”

“但是我弟弟不怪你,不代表我不怪你。”

“我们以后不用再见面了,我见到你,我就能想起我亲弟弟那十几年的生不如死。”

“我们都理解你的难处,我只怪你那十几年的隐瞒。”

“以后找个好姑娘,好好过日子吧,这可能不是最好的结局,但是是最合理的结局了。”

梅长苏问道:“景琰也这么想吗?”

“他一直很尊重你,很包容你,”萧景禹想了想,“所以,他肯定不舍得对你提出任何要求的。”

“你以前也是,虽然总欺负他,但是也一直很护着他。”

“自己觉得怎么好就怎么来吧。”萧景禹背着手向外走。

萧景禹的声音远远传来:“都三十岁的人了,爱情应该不是生命中的必需品了。”

梅长苏转过眼,垂下眼帘,静静看着冰柜里的萧景琰。

END.

评论(3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